半安乐

精神洁癖

节选自联动小说《魔法禁书目录VS无头骑士异闻录 - 池袋篇》

作者:镰池和马 成田良悟

背景差不多是因为某种原因,魔禁的世界和无头的世界交错连接在一起了..

大概是个一方揍静静的故事,为了故事能看懂前面只有一方、没有LO的部分也截了


01.

♂♀(3)

塞尔堤·史特路尔森并非人类。

俗称『杜拉汉』,是生活在苏格兰与爱尔兰之间的一种妖精------造访将死之人家里,宣告对方死期的存在。

抱着自己被切落的头颅,乘着被俗称为修达·巴尔的无头马所牵引的二轮马车,造访将死之人家中。掉以轻心打开家门的话,将会全身淋浴到鲜血之中------作为不祥使者的代表,与报丧女妖一起流传于欧洲的各种神话之中。

还有一部分说法称,那其实是北欧神话里所出现的战女神堕落到地上来的身姿,不过实际上是怎样的就连她自己也不清楚。

不知道,并非如此。

正确的来说,应该是想不起来。

在祖国被盗走了自己『头颅』的她,关于自身存在的记忆出现了破损。

为了把『那个』夺回来,追寻着自己头颅的气息,来到了这个名为池袋的地方。

无头马化身为摩托车,盔甲化身为紧身衣,在这城市里徘徊了数十年。

但是最后仍然没能将头颅夺回,记忆也到现在为止还没恢复。

已经知道了盗走自己头颅的犯人。

也知道有妨碍自己寻找头颅的人。

可是,结果还是没能得知头颅的去向。

塞尔堤,如今觉得就算这样也没关系。

因为能与深爱着自己的人、愿意接受自己的人们生活在一起。

如果认为这就是幸福的话,那么保持现在的自己活下去就好。

将坚定的决心秘藏于心,代替并不存在的脸,以行动来表达意志的无头女人。

那就是------塞尔堤·史特路尔森这一存在。

然后到了现在。

她正在自己主场东京的某个废工厂里,与比自己更不像人类的『什么东西』对峙着。

「那么……?你又是哪里来的哪位?」

虽然说着像小混混一样的话,但明显缠绕着与街上的不良完全不同的气息。

「不过,怎样都无所谓了。妨碍我的话就连你也一起击毁就是了」

恐怕,他是经过了多次杀与不杀的修罗场才一路走来的吧。

而且那还是,无法用数百或者数千这种程度的单位来计算的数量。

狠狠地盯着这边看的少年,有着一副中性型的不过说是『少年』也无妨的脸。

没错,就像能以少年这个单词来形容一样,从外貌上看来的确是一个人类。

有着一头并不像是染成的,漂亮的纯白色头发。

不管从哪里看来都那么的自然,可是又不管从哪里看来都充满着科学性《Chemical》,这样奇妙的白色。

除去这一点,从外貌上看的确是在人类的范畴内,并没感觉到有哪里不像人类的地方。

问题在于,他所作出的行动,还有带来的结果。

废工厂里的一部分地面是用铁板铺成的,而在那里,空着很多『人型的洞』。

要更准确地表达的话------

平和岛静雄,半个身体插进了废工厂的地面里一动也不动。

虽然身体还是直立的,不过头却微微的下垂着。没法判定他是否还有意识。

塞尔堤因某个缘由而来到了这个废工厂的同时,因为听到了剧烈的响声,于是一个人悄悄的过来偷看,在那里看到的是,被誉为池袋最强的男人被埋进地面里的完全理解不能的光景。

然后,恐怕『那个』------也就是做出了把平和岛静雄给埋进地面里这种行为的少年,狠狠的盯着塞尔堤说出了刚才的话。

------就算被问是哪里来的哪位……。

------我……我才是想这样问的呢!

塞尔堤,正好目击到了静雄被埋进地里的瞬间。

静雄的身体被少年无数次的打到铁板上,在最后站起来的同时,浮在半空的大概有好几吨的工业机械高速的撞了下来。

下一个瞬间,工业机械被猛烈的撞瘪,静雄的身体也像钉子一样被打进地面里了。

「……话说啊,这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从我的经验上来看,这应该是人类的身体被压瘪才对的吧」

愕然同时,少年耸着肩对塞尔堤说道。

「这可不是某只老鼠的动画啊!至今为止也吹飞过不少人了,可是能在铁板上撞出人型洞的家伙还真是第一次见。这明显的已经超出肉体强化能力的范畴了吧。看上去也不像是有氮气或者氧气铠甲之类的。」

无趣的叹着气,白发少年向塞尔堤问道。

「……是『原石』什么的吗?虽然听说过『第七位』就是这种类型的,确实,这也能理解让我来做这种破工作的原因了」

------『原石』?『第七位』?那是在说什么啊?

「别装傻了」

看着头上浮现出疑问符的塞尔堤,少年轻轻的砸了下嘴继续说道。

「看着你这装束就知道是学园都市的关系者了。城市之『外』的人怎么可能会穿着,能100%吸收光的紧身衣啊」

面对着焦躁的少年,塞尔堤从怀里拿出PDA,战战兢兢的输入着文字。

『学园都市是什么?是指大泉学园吗?』

大概是看着文字觉得被当笨蛋耍了吧,少年默默地往这边伸出手,碰到塞尔堤的头盔上。

「血管的流动和筋肉的动作也『看不到』,这又是件对我特化的装备吗。不过啊,像这样被正面当笨蛋耍的还真是久违了」

带着冷酷的调子发起牢骚的少年------

就这样,把塞尔堤的头盔在一瞬间炸散了。

------!?

------发、发发发、发生什么事了!?

塞尔堤,完全理解不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并不是用了火药之类的东西,只能说是头盔,像是自己有意识一样弹飞出去了。

如果塞尔堤有头的话,她肯定会把双眼瞪得圆圆的吧。

就好像,眼前站着的这名少年一样。

「……啊?」

皱着一边的眉毛,少年说道。

「还以为是用力过度把头也给弹飞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啊?」

『我、我知道了!你是那个吧,吸血鬼对吧!在认识的吸血鬼里,也有能用这种念力的家伙在!』

「才不是什么念力《Psychokinesis》啊」

白发少年轻轻的否定过后,把吸血鬼什么的当作戏言无视掉继续说道。

「你那身体是怎么回事?远距离操纵……也不像呢」

面对着眼前这个从脖子以上什么都没的存在,少年保持着敌意说道。

「……喂,我再问你一次」

「你是,哪里来的哪位?」

这个瞬间------

咯吱,从废工厂里响起了夸张的声音。

紧接着,就像是从地狱深处传来的一样,沉闷的声音使周围的空气躁动起来。

「喂……」

塞尔堤和少年往声源看去,在那里的是,有一半身体被埋进地里的酒保服男人正悠然自得的扭着脖子。

「老实说,完全不知道被做了些什么呢……弄得头晕晕的」

虽然给人的是满身疮痍的印象,可是只见他双手往地面一撑,就这样顺着力气把被打进地面里的身体给自己拔了出来。

「打过去的话不知道怎么回事的反而是我自己被吹飞……。然后又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就血压飙升头痛起来……」

看着轻轻的按了按头继续咯吱叭吱地扭着脖子的酒保服男人------平和岛静雄,白发的少年皱起了眉头。

「虽然已经算是蛮用力的将血液逆流了,结果居然只是『头痛』就了事,还真让人怀疑你是不是人类呢」

「啊啊,算了,手法原理这些怎么的都没所谓了。毕竟也试过被某个腐败政治家用合气道什么的给弄成过这样……重要的并不是这些」

将自己的打击全『反射』回来、被自己的腕力打伤之后,又因血流的矢量操.纵而让血管和内脏破裂的静雄,就算这样依然说着这都是些琐碎的事情,声音里带着的怒气正沸腾着。

「只是我一个人的话,那就算了。虽然完全不知道是为什么,突然的来寻衅然后我一方面的被打,不过就算这样也不至于让我这么生气的」

『是这样的么!?』

并没有去看塞尔堤吃惊的文字,用恶鬼一样的面相盯着白发少年的静雄继续说道。

「但是啊,对只是碰巧路过的我的朋友说着完全不知所以的理由,就把头盔给弄个粉碎……」

「那就是说,就算被杀了也不会有怨言……是这么一个意思对吧……?」


02-1.

♂♀(6)

城市内某地方 折原临也的办公室

「那么,就算是小静这次也得玩完了吧」

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愉快地坐在椅子上转着圈的『情报屋』------折原临也,正两眼发光的说着这事。

「要跟那边的世界这样那样的拉关系可是辛苦死我了啊。虽然日语是通用的、可是科学技术方面却有着明显的差距,还有单是罗马系的就有二十亿人什么的」

虽然好像是在对着办公室里的助手说的,可是却不等对方作出反应,半自言自语一直说着的临也。

「从名叫缎子裙的喜欢都市传说的女孩子开始,到与名为奥蕾·布鲁雪克的那边世界里的传媒王取得联系,在这个阶段为止,认识到名叫『洛基』的人是我最满意的。我啊,对于这样的人会产生一种共鸣感呢。不过好像对方最近不但被背叛了而且还被同伴给挨个揍了一顿,大概是因为这个的缘故吧,所以就算是相信了我说的话,可是对我的人格却连丁点儿的信赖都没有啊」


02-2.

「先不说你的情报如何,要是有能信赖你个人的人存在的话那大概能被认定为圣人了吧」

不理睬助手的挖苦,临也继续的说着。

「总之,在他的协力之下成功的冒充成了学园都市里系统的一部分。之后就是,向那边被称为最强的、并且在某种条件下能动用的超能力者下达虚假指令就完成了」

「虚假的指令?」

「啊啊,到中途为止说的都是真话。到两个世界正渐渐的融合在一起这里为止。然后在这之上,添加了『成为了重要定位点的男人如果去到学园都市的话,世界就会融合到一起。要是发展成这样的话,对于另一方的世界来说明显是不自然的存在……譬如说,一万名克隆人之类的,她们的存在将会消失,说不定会发生包含这种可能性在内的重要变质』这样的前置条件------」

到这里稍微的停了一下,然后愉快的笑着继续说道。

「让与世界的变质有关的分歧点『池袋最强的男人』什么也做不了、彻底的再起不能……下达了这样的命令。顺带的,附加上了那个酒保服的男人其实是个有着绑架幼女嗜好的下流家伙这样的情报。就算是身体能力再怎么优越的小静,在和字面上的意思一样超越了名为能力这一阶段的『超能力者』面前也就跟小婴儿一样没区别了」

「超能力者呢」


02-3.

带着半信半疑的眼神,身为助手的女性------矢雾波江往手上的资料看去。

「写作一方通行,读作Accelerator吗?」

「对哦。嗯,就跟生物的和名或者学名一样啦。虽然说名字是用来代表身份的东西,不过你不觉得从各种意味上来说这个名字都很适合他吗?而且以前的名字也十分有趣呢」

「比起本名『拥有能操纵矢量的能力』……这个是什么啊」

「就和字面上的意思一样啦。运动能量、光的粒子、声音、热电能,能观测各种各样现象的『方向』,再按照自己的意识来操纵的能力。能做到把重力变成浮力这种欺骗世界的事,究极的说法,说不定在限定的意味上连时间的矢量也能操纵呢」

面对临也夸张的说辞,波江叹着气地回应到。

「就算是被大概连时间的概念也不怎么理解的你这样说到也……」

「就是这种程度不合逻辑的能力啦。虽然对于『学园都市』这种地方来说,大概是符合逻辑的能力。但是到了我们这边的世界里就完全是逻辑之外的东西了」

「不合逻辑的能力,吗」

波江稍微眯起了眼,像是回想起了什么一样带着讨厌的语气说道。

「那家伙的『影子』也是,不逊色于这个的不合逻辑呢」


03-1.

♂♀(7)

废工厂

「要是被杀了会有怨言的话,就不会站到这种地方来了」

说着自嘲气味满满的话------白发的少年,带着一副无聊的口调却又认真的回答道。

「话说啊,还真没想到事到如今还能听到这种逞强的话呢」

「……」

「你确实不是一般的人类,要是老实的躺在一边的话,生存概率就能提升了啊」

相对于浮现出/血管的静雄,白发的少年只是保持着冷酷的表情。

在这样的两人之间,塞尔堤硬是插上话来。

『不,总之先等一下。到底是为了什么目的对静雄做出这种事来的!』

「理由?单纯只是工作罢了」

淡淡地说着的同时,白发少年往工厂的地面上轻轻的踏了一脚。

下一瞬间,塞尔堤自身的脑(?)里存在着的『作用与反作用的法则』这种常识彻底的崩溃了。

在废工厂的一部分上铺设着的铁板,别说是将踢上去的脚给推回去了,简直就像是跳起舞来一样整块弹了起来,在空中华丽的开始回转着。

「而且,妨碍的话就击毁我是这么说过的吧?」

白发的少年,把这样的铁板往塞尔堤的方向轻轻地推了一下。

然后,就像是回转力一瞬间变成了推进力一样,对着塞尔堤一直线的飞了过去。

重达数十公斤的铁板的直击,要是遭到这种事的话,一般的人类大概就不是那么容易能了事的吧。

但是,塞尔堤别说是一般的了,压根就连人类都不是。

从自己的身体上伸出了无数的『影子』触手,把高速飞来的铁板给接住了。

「!」

看着塞尔堤的『影子』,白发的少年稍微眯起了眼。

「……什么啊,那是?」

正常的人类要是看到的话肯定会惊愕得睁大了眼吧,果然少年也并非一般。

看到了样子有点奇怪的猫,就像这种程度的表情变化,然后还是继续带着轻轻的口调说道。

「……和『第二位』那家伙是同系统的吗?」

对于少年的话,塞尔堤在心里嘟哝道。

------所以说,从刚才开始就『第二位』啊『第七位』的到底是什么啊!?

------不管了,总之先压制住他再说。

塞尔堤马上伸出影子,想要高速的把少年的身体给盘绕起来。

但是,那又被超越人类速度的跳跃给躲了过去,然后又用左手把伸来的其中一根『影子』轻轻地掸开。

「……」

瞬间,塞尔堤的影子前端开始到处乱转,最后就像卷进了漩涡里一样消失殆尽了。

------呜哇。

------刚才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那并不是自然的消失掉,把影子消除正是塞尔堤自身的判断。

那是因为品尝到了就像是力量的流动被完整的加倍返还过来一样让人毛骨悚然的感觉,在一瞬间判断出了危险的缘故。

------这家伙……果然是念力使吗?

------不妙啊,这比我认识的吸血鬼要强得多啊。

与焦躁着的塞尔堤相反,少年的身上一点焦躁的感觉都没有。

说不定,在以前就已经跟与自己相似的对手对战过了。

要是这样的话,想要在这里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优势位置就变得不可能了不是吗?

要不就土下座吧,或许还能让我逃走,就像这样烦恼着的时候------

「喂」

响起了静雄的声音,塞尔堤和少年的意识一起转向了那边。

然后,静雄抱起了不知为何被遗弃在废工厂里的自动贩卖机残骸。

「你的打架对手……是我吧吖吖吖啊啊啊啊吖吖!!」

下一个瞬间,把自贩机向着少年用力的扔了过去。

对此少年采取的行动是------

无视。


03-2

少年再次看向塞尔堤,对于静雄的攻击摆出了已经没有必要做出应对的态度。

然而实际上------当触碰到他身体上薄薄覆盖着的特殊『膜』的瞬间,那个自动贩卖机,就像是打到墙壁上的弹力球一样跳了回去。

------静雄!

虽然塞尔堤慌忙的伸出了影子,不过还是没能赶上。

沉浸在自己能力上的人将会溺死在自己能力上,与这比喻相符的压倒姓力量,正向着静雄的身体------

「噢啦!」

就这样静雄再次的打了回来。

------……欸?

「啊?」

就算是白发少年,也不由得回头看向了敌人。

这名少年,至今为止对于各种各样敌人的攻击都通过『能力』反弹回去了。


03-3

能将其无效化的人、像现在的『影子』一样特殊的能量、又或者是被真真正正的『不同一个次元』的攻击所压制住,像这样的危机也经历过了。

但是,纯粹的只使用腕力,就把攻击强行的反弹回来的人又是否存在过呢?

虽然观察了力场的流动,可是也并没有感觉到使用了什么特别的能力。

------怎么搞的?这家伙到底是?

至今为止对于这结实程度也感觉到了违和感,不管怎么说这都已经是超越人类的领域了吧。尽管以前也曾经有跟筋/肉发达的敌人交战过,可是如今这个男人的体躯就连以前战斗过的不良集团《Skill Out》首领的一半都不到,这到底又是为什么能做出这种远离常识的事情来的?

虽然是这样想着的,但很快就察觉到这是无意义的事情。

因为就算他能再次的把自贩机给打回来------这边只需要无风险的,再次反射回去就好了。

就跟他估计的一样,自贩机又再次的跳了回去------

然后,又一次的被酒保服的男人给打了回来。

「……」

噼里、啪啦,又一次再一次夸张的破坏声响遍了整个废工厂。

在酒保服与白发少年之间,开始了自动贩卖机的拉力赛。

而且,速度还渐渐地提升着。

但是,终究界限还是来临了。

并不是因为酒保服的男人体力用尽了。而是自动贩卖机承受不住接二连三的冲击,最后在半空中粉碎性的散开了。


03-4

「……」

「……」

相互沉默了,只有酒保服男人的呼吸声在工厂内回响着。

然后,白发少年开始向着对方走出了一步同时像是自然自语一样说道。

「老实说,平时都是把那些自夸腕力的人当成蠢.货来看的……。不过像是这样出类拔萃的反而让人羡慕起来了。毕竟这边可是没有锻炼身体的必要呢」

「……」

「要是我能有你5%腕力的话……」

少年的脑海里,闪过了某个『刺猬头』少年的脸。

摆出了一副像是咬到了苦虫一样的脸,错开了眼神接着说道。

「不过,从各种意味上来说大概也不会有现在的我了」

然后,到了现在初次的,少年把踏出这一步的『理由』说了出来。

「虽然可能会觉得很无理取闹……不过今天和明天,要是你随意地到处乱晃的话,我认识的家伙说不定就会因此从世界上消失掉」

一步一步确实的向着这边走来,白发的少年继续说道。

变得饶舌起来的,是因为正处于压倒性有利位置的从容吗,还是说是因为别的理由呢。

「直接将脑电信号逆流。只要在三天内保持意识不明状态的话,那就足够了。不过,一不小心的话说不定也会就这样死掉的吧……虽然我也没准备要道歉,要是你有什么怨恨的话想说那我就尽管听一下吧」

然而,对此静雄只是笑着的回答道。

「确实是完全的意味不明理解不能,无理取闹到了极点啊」

尽管嘴角里流着血,静雄也继续着。

「只是啊,我也不能『啊,是吗』就这样简单的倒下啊。我要是就这样简单的放弃的话,不就会被昨天打败我的那个刺猬头小子给笑话了吗」

「……刺猬头?」

听到了这个单词,不好的预感从少年的脑里闪过。

但是,就算去想也是无济于事的,于是又再一步的靠近了。

被自贩机的拉力赛给压倒整个人都呆住了的塞尔堤,到了这里才终于意识到静雄正处于真正的危险状态之下。

至今为止,静雄有这样子被逼的走投无路过吗?

不管是被矿用自卸车给撞飞、被列车给撞飞、遭到了百人斩开膛手的袭击、被巨大的老虎给袭击,就算遇到这些也能活得好好的静雄,如今,正迎来了名符其实的人生危机。

平和岛静雄将会被不知从哪里来的什么人给杀死。

像是玩笑一样的事情正在眼前发生着,塞尔堤好不容易的才理解过来。

在这之上,看着满身是伤的静雄的塞尔堤----------


04-1.

♂♀(10)

废工厂

「……?」

白发少年之所以停下了脚步,是因为从背后感觉到了强大的力场变化。

回过头来------发现工厂的半数部分都被『黑暗』给填满了。

那是塞尔堤·史特路尔森发出了大量的影子,把整个废工厂给吞噬了的光景。

看到这个的静雄大声喊道!

「你这个大笨蛋……塞尔堤!这是我打的架吧,你快点给我退回去!」

『我拒绝!』

「什……」

看到以前所未有的强硬样子输入着文字的塞尔堤,静雄说不出话来了。

------老实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完全理解不过来。

------就是因为理解不了,所以为了能去理解就得先阻止现在这个状况。

------要是说有能阻止的可能性的话,那就只有我了。

在心里冷静的编织着语言,希望让自己镇静下来的塞尔堤。

可是,涌现出来的激情完全无法收拾。

------最重要的是……。

无头骑士,塞尔堤·史特路尔森,紧紧地握住了拳头。

------朋友在眼前遭到这样的对待……怎么还能默不作声啊!

对她来说是极其稀有的感情。

纯粹的『愤怒』。

那也就是说,是对眼前的少年作出了明确的『敌意』。

并不认为自己能赢。

对方是身为杜拉汉的自己看来都在常识之外的存在。

恐怕对方还没使出全力吧。

就算这样,在这里把静雄弃之不顾一个人逃走这种选择项,在如今的塞尔堤身上并不存在。


04-2.

她是杜拉汉。没能成为人类的妖精。

融入到人类的社会里,通过各种各样的媒体学习人类的结果------在她体内发育而成的『人类』的心,下达了要与眼前的威胁战斗的决意。

就算这是,会被『普通的人类』,取笑说是无谋之举也没关系。

「明明没有脸却还摆出了一副下定决心的脸。也好,起码这也说明了比起做出土下座求饶命这种事来要更理解现状对吧」

带着挖苦的话说完之后------

白发的少年,操纵起了周围『风』的矢量,瞬间卷起了龙卷风。

在工厂内生成的,被压缩成的风之刃正向着塞尔堤直击过去。

但是,『影子』的保护罩却完全的把风给防住------就这样,通过从内侧产生新的影子,慢慢的往前推进着。

『影子』在工厂的每一个角落都扎下了根,只是半吊子的风大概只会纹丝不动的吧。

「……」

理解到状况的白发少年,嘭、嘭,用脚踏向了地面。

之后,不知是怎样操纵的矢量,废工厂里残留下来的铁材正一个个的漂浮起来,然后就像是被拉向他身旁一样飞了过去。

接着,像是要把这些飞过来的铁材掸开一样,一个接一个轻轻地敲打着。

就是这样简单的动作就让铁块像炮弹一样加速,带着弹雨一样的势头向塞尔堤袭去。

但是,这些全部都像掉进了泥沼一样被吸收,而『影子』也像巨型史莱姆一样继续扩大着。

「啧……果然和『第二位』是同类嘛!」

咂着嘴的同时,白发的少年,把手举向了天空。


04-3.

紧接着,风开始在他的前方高密度的被压缩起来,产生出了一个小型的电浆体。

就在少年正毫不犹豫的准备把电浆体往『影子』扔去的时候------

「嘟啦!」

静雄把附近的一根铁材跟之前的自贩机一样扔出去。

但是,只有这种程度的事,少年是不会慌忙的把电浆体的轨道给错开的。

「学习点吧,大叔」

当然反射的力量正常运作,跟之前一样把铁块反弹回去了。

不过,却有着一点跟之前的不同。

静雄,把铁块扔出去的同时,自己也向着对方突进过去了。

然后,顺势的把铁块给打回去。

只是这样的话,就又和之前的结果没有区别了。

因为没有区别------

所以静雄,就这样顺势的把铁块往地面上打过去了。

「!」

铁块把地面完全破坏掉,贯通到工厂的地下仓库里去。

同时白发的少年也开始坠落了。

如果只是这种程度的话,根本就连危机都称不上。

但是,在感觉到奔溃前方的地面比想象中要暗的时候,少年不由得咂了下嘴。

他察觉到了。

是塞尔堤读取到了静雄的意图,还是说从一开始的时候就是作为搦手准备好了------就从之前静雄被埋进半身的洞/穴里通过,往地下布满了大量的影子。

接着,就在通过矢量再计算准备从空中逃离的前一瞬间------

在废工厂的上下左右布满着的『影子』,把少年完全的包裹起来了。


04-4.

「……怎么搞的啊,这个?」

在静雄眼前的是,一个大概有着轻型汽车大小的巨型球体。

并没跟地面接触,而是在空中完全的静止着。

『暂且,算是把他给关起来了吧……』

抓/住了少年一瞬的空隙,并非用『影子』把白发少年缠绕起来,而是像肥皂泡一样把他全身包裹住。

判断出那是能自在操纵运动能量的塞尔堤,没有随便的去动球体,只是保持着在空中静止的状态。当然,只要他往壁面踢去的话就能产生能量了吧,想到了这一点的塞尔堤,把球体分成了几十层,就像俄罗斯套娃一样包裹了起来。

就算内侧的一枚被破坏掉,也能从外侧马上生成一枚新的覆盖上,虽然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可是却并没有出现什么特别的举动。

这如果只是普通物质的话,不管用什么样的手法构造而成,只要少年运用能力就能简单的将其撕破吧。

但是,把少年关起来的却并不是普通的物质。

而是『影子』。

本来的影子也就是,『没有光的领域』这样的『状态』,既然连物质都算不上,那就更没有质量也没有厚度的说法了。

塞尔堤是把这个『影子』当成是拥有质量的物体来操纵的------而在这里重要的是,虽然化作物体的话就会产生『厚度』,可是却又能把『厚度』的概念给无视掉的这一点。

这是塞尔堤自身都没有察觉到的事情,她其实是能把自己的影子根据真正意义上『自由的薄度』来进行物质化的。

也就是说,能保持在厚度为零的状态下,按照自己的意愿无限的叠加从而无限的增大强度。

因此,如果塞尔堤·史特路尔森真的有这想法的话------

『影子』将会成为比这世界上任何的物质都要强韧的盾与矛,甚至能成为拴住地球与火星的线。

这是已经完全超越了科学与物理法则常识的力量,塞尔堤自身对此也没能好好地进行理解,那是在半无意识的状态下产生出来的拥有绝对强度的影子。

也就是说塞尔堤所感受到的,正是能做出这种程度事情来的愤怒。

这要是让身为同居人的地下医生知道的话,毫无疑问的会嫉妒起静雄来的程度。

「这个,要准备怎样处置啊?」

『我不认为用物理性质的打击能击倒他。就这样等他进入低程度的缺氧状态吧』

塞尔堤把影子的密度变得比平常更稠密,从而把空气遮断阻止氧气的供给。

像这样通过各种特殊状况交织重叠而成的『窒息攻击』,可以说是无敌的反射能力少有的弱点之一吧。


04-5.

要是一般人的话,到这里姑且就算是分出胜负了,但是------

少年,是学园都市『第一位』的存在------『一方通行《Accelerator》』。

他又是一个,就算是从超能力者的范畴来看,也并不一般的存在。

砰……,塞尔堤和静雄感觉到了空气在颤动的声音。

下一个瞬间,伴随着剧烈的破坏声,黑色球体的顶部被看不见的什么东西给撕裂了。

「什么啊!?」

------这是……。

在大声喊道的静雄旁边,无头塞尔堤的『视野』,确实的感觉到了。

从球体的斜上方处,长出了两枚无色的翅膀。

------……果然,还没使出全力吗!

把无视物理法则的塞尔堤的影子破坏掉的,果然还是无视物理法则的『别次元的什么东西』。

------这是什么啊……这样的东西,简直就像是……!

塞尔堤,大概是看见这对翅膀联想到了什么东西吧。

就在她继续思考之前,球体的龟裂扩大了,看不见的翅膀,白色还是黑色,亦或是被什么别的颜色渲染着的瞬间------

「请不要再为了我而争斗了!御坂御坂说着最近在晨间剧场记住的台词,试着假装成泥沼中的女主角看看」

这样的,完全跟地点气氛不合的台词,响遍了整个废工厂里。

静雄和塞尔堤把视线移过去后,在那里站着的是一名头顶部有着呆毛特征的、大概10岁前后的少女。

「小孩子……?」

相对于皱起了眉头的静雄,另一方面看到少女身姿的塞尔堤,慌张的拿出PDA对向她。

『明明说了让你在摩托车那边等着的嘛!』

「谁啊?」

在回答静雄的问题之前,塞尔堤为了确保少女的安全输入着文字。

『这里很危险!快点离开!』

但是这名少女,只是抬头看着黑色球体,然后手叉着腰的断言道。

「已经不危险了,御坂御坂试着把交织着客观性/事实与希望性观测的话传到奇怪的球体内看看」

带着小孩子的口调,却用着老成的单词说道的少女。

然后下一个瞬间,『透明的翅膀』在塞尔堤的视野内完全消失,从球体内传来了各种意味上都变得疲倦起来的少年的声音。

「喂……已经没有乱闹的心情了。快点把这个可恶的球给消去吧」

数分钟后。

在自称御坂的这名少女的催促下,『影子』的牢笼解除后,确实少年只是死死地盯着这边看却没有再攻击过来。

「你这家伙,为什么会在这里?」


04-6.

「因为各种各样的缘故御坂也御坂也误入到这边的世界里来了,然后从卫星轨道上飞来有很多人被卷进阴谋里来了这样的电波」

「说能让人理解的话」

少年焦躁地说着,静雄必死地压制住怒气从背后插/进话来。

「喂……虽然你们好像在那边自各自的把话题推进着,这边可是完全没能信服……」

大概是因为在小孩子面前所以拼死的忍耐着吧。就在塞尔堤想让肩部保持着怒气脸上正抽/动着的静雄冷静下来的瞬间------

「原因是折原临也」

因为少女所说的话,静雄的动作完全停住了。

「御坂御坂试着把事情核心的重要情报说了出来」

「那是怎么一回事,最后之作《Last Order》?」

接着,被称为最后之作的少女,绕到静雄的背后继续说道。

「要是这个人到处乱晃的话网络就会变得怎样怎样的那全都是谎话,都是那个名叫折原临也的为了收拾这个人而冒充成学园都市的统括理事会下达的虚假指令,御坂御坂试着观察某某人看到藏在酒保先生背后的我会不会出现跟平时不一样的反应,到底会不会呢,这样偷偷的伸出头确认道」

「别废话好好的说明」

又经过了数分钟,在少女把全部事情说明过后,塞尔堤大大的垂下了肩膀。

------结果,又是那家伙一如既往的恶计啊!

纯粹因为讨厌静雄这样的理由就做出这种壮大事情的正是名为折原临也的男人。

就算是明白这一点,不过就这次而言真的有种想要直接揍他一顿的心境了。

不过,在这之上的是担心。

就连自己都这样想了,静雄的心思,现在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沸腾状态呢。

「真是的,总之应该先向被打伤的人说抱歉才对吧,御坂御坂把社会里的常识周到的教导道」

面对一直板着脸的少年,少女这样催促着向静雄他们道歉的时候------

就在少年回答之前,静雄说道。

「啊啊……不,不用道歉了……」

就算『第一位』的少年不使用能力,也能感觉到平和岛静雄的怒气矢量已经彻底的转换方向了。而且,还比面对少年的时候要增幅了数倍以上。

「相对的……你知道那个叫临也的菌虫混.蛋在哪里吗……小妹妹」

面对渗出着形如鬼气般怒气的静雄,少女只是不慌不忙的回答道。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因为『牵牛星二号』也来到了这边的世界,所以只要连接上网络的话就能详细的观察到所在地点了!御坂御坂胸有成竹的说道」


05.

♂♀(12)

「再见了,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了,御坂御坂代替某个冷淡的家伙亲切的道谢道」

『啊啊,回去一路小心』

在天真烂漫笑着的少女面前,塞尔堤带着温柔的调子输入了文字。

同时,瞄了一眼名为『一方通行』的少年。

操纵起了静雄那远超人类的膂力矢量,把静雄的身体往临也的所在坐标直接吹飞。虽说那是静雄自己拜托的,不过对于能到这种远离常识的事情的这名少年,塞尔堤不禁地想到。

那个时候,要是这名少女没有赶来的话事情到底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

被森严突然说到『你陪一下这孩子去找人吧』,然后塞尔堤就因为少女『感觉是这边。御坂御坂尝试在与平时不一样的AIM扩散力场里寻找那个人的气息看看』这样暧昧的指示在街上奔跑了起来。

当来到废工厂的时候因为听到了静雄的怒嚎,于是就让少女在摩托车上等着然后自己一个人去看下情况最后却被卷入到事情里去------

------毕竟没有听说到白发这个情报嘛……。怎么也不会想到那就是这孩子要找的人啊。

「你盯着这边看什么……呃,压根就没有眼啊」

看着少年对塞尔堤说出这种话,少女开始说教了起来------

无视了少女的说教,向着塞尔堤说道。

「……喂」

『怎么?』

「关于你刚才的能力……应该有更好的、能把我在一瞬间杀死的方法吧?为什么没去用那个?」

塞尔堤稍微思考了一下后,打着文字回应道。

『你说为什么……不杀人就解决事情不是更好吗?而且还会让人寝食不安的呢』

听完,少年皱起了眉头嘟哝起来。

「就连你这样的怪物也是这么的优柔寡断啊」

之后,带着一副稍没气势的脸,乱翻一样摸着少女的头说道。

「回去了啊。这里,可不是我该在的城市」

『没有这种事。只要不像刚才那样暴走的话,池袋肯定会欢迎你的』

对于塞尔堤的文字,少年什么都没说------

仿佛要代替回话一样,又一次的翻乱起少女的头。

就像是,主张着这名少女所在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归属一样。


评论(4)

热度(19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